close


今晨推開後陽臺的門  迎面而來是這一幕讓我驚訝的畫面


在我們這樣的鄉下  絲瓜花一點都不稀奇  但這真是我見過最美的一朵



當初因為拍打絲瓜酪  不經意而落下的兩顆種子  就這樣生了根發了芽


還猶豫過要不要拔掉  最後卻是認真的搭了棚  期待起了開花結果


今晨開的三朵花均是雄花  雌花尚未開花  擦身而過了



10.19  雄花花苞已漸呈飽滿  還無法預知何時會開花  答案揭曉~就是今晨



10.21清晨  總算有株強壯的雌花苞了  之前不斷的黃化呢


真的就如公公所言  雌花開花前就會看到絲瓜的雛型了



10.21黃昏  雄花花苞完全等著綻放的樣子



10.21黃昏  雄花花苞也蓄勢待發ㄛ  因為怕錯過授粉時機 


下班馬上衝上樓  還好...  我充當蝴蝶的時間應該是明天清晨吧


真的既感動又期待~~



10.3  菊苣的空隙太大  所以泡了香菜種子  為冬天的麻辣鍋做準備囉~



10.21  發芽的香菜苗還帶著鋼盔ㄝ  好可愛ㄛ 


 


這株發育的較早  有一瓣香菜葉了ㄝ  好開心



剪過的青蔥  留下蔥白  長的速度更快ㄋㄟ


那我就不客氣  繼續我的收成樂了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