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好久沒騎卡打車了!今天趁著那個“美的冒泡”同事的鼓勵,


騎著忙了老半天才裝上頭、尾燈的爛爛卡打車回娘家了!


從岡山騎到阿蓮的娘家,來回大概25公里吧!共用了90分鐘。


ㄚ爸跟ㄚ母被我嚇了一跳!還非常不放心的直說要開車載我回家,


果然天下父母心ㄚ...我在他們心中永遠只是個小孩!


哪怕我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!




昨天做了“芒果奶酪”今天一大早就起來關心“冰夠了沒”,


雖然事前有先扒了一些格,但喜歡亂改配方是我的壞習慣,


自然沒看到成果前是完全沒有把握的!


材料:鮮奶420cc,動物性鮮奶油100cc,砂糖30g,芒果250g,吉利丁粉12g。


作法:將吉利丁粉外的全部材料,一起放入神奇的“super mum”打至如芒果汁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用的芒果是公公種的,不知道是什麼品種果肉顏色淡但非常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吉利丁粉加20cc冷開水調開,我的吉利丁粉是動物性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將芒果汁煮至約50度,因砂糖已融化不需煮太久,熄火倒入吉利丁粉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充份拌勻再倒進容器,待稍涼蓋上保鮮膜,移入冰箱冷藏至呈凍狀。



很多格友分享的心得都說,用吉利丁粉代替吉利丁片口感有差,


吉利丁粉做出來是Q的,就是洋菜凍的感覺,


因我買的是動物性吉利丁粉,所以經過試吃後...


是貨真價實的“奶酪”口感喔!不信你試試看ㄚ...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en將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